close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男女之間的相處,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

5個細節讓你找到對的人


2018年轉眼已過半,僅剩1個月又要到七夕了。

你還是孤單一人嗎?

‌‌「不敢回家,不敢跟家裡通電話,因為一有聯繫就會被催婚~‌‌」

‌‌「也不是沒談過戀愛,但都覺得不合適,最終都分手了。‌‌」

‌‌「愛過,也傷過,累了,害怕再經歷一段不合適的感情,一直舉步不前。‌‌」

年初就告訴自己今年內一定要脫單的你,今天這篇‌‌「好課筆記‌‌」,為你整理。

01

真正適合你的人是怎樣的?

我們大多數人從情竇初開到初嘗禁果、從轟轟烈烈的愛情到柴米油鹽的生活,都一直在苦苦追尋最適合我的那個人,甚至不惜代價去將對方‌‌「改造‌‌」成我們理想中的樣子,但結果往往適得其反。

有些人‌‌「退而求其次‌‌」為愛將就,磕磕絆絆、彼此磨合著走過半生,卻終究少有人能夠白頭偕老;有些人‌‌「寧缺毋濫‌‌」保持單身,孤獨著等待ta的到來……

還有些人信奉所謂的‌‌「星座匹配‌‌」、‌‌「生肖契合‌‌」、‌‌「門當戶對‌‌」,不停地尋找心靈的依託,不停地試錯再試錯,每接觸一個新的伴侶都是以‌‌「這樣看,我們挺合適的‌‌」開頭,很短的時間內卻以‌‌「我們不合適‌‌」收場,他們的前任可以坐滿幾桌酒席,卻沒有一個是對的人。

真正適合我們的人不是星座血型、身高體重、學歷學識或者金錢地位‌‌「符合條件‌‌」,而是‌‌「戀愛心理需求‌‌」的高度契合。

真正合適你的人,是能滿足你的‌‌「戀愛心理需求‌‌」的人。

02

好的愛情是怎樣的?|5種戀愛心理需求

1.

‌‌「遇見你以後,我再沒擔心過分開‌‌

安全感|穩定的感覺

愛情中,我們的心理需要一個基本的穩定環境。有些人經常會用打電話的方式來反覆確認對方到底會不會突然離開我。但是過度得‌‌「求穩定‌‌」常常會給對方造成困擾。

如果一個非常渴求安全感的人遇到一個很願意給對方這種安全感的人,比如在外出差男朋友每到一個地方就給女朋友打電話報平安,女朋友就會感覺她需要的安全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就很和諧。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缺乏安全感‌‌」,而是沒有找到一個會‌‌「照顧‌‌」你的安全感的人。

當愛情中有足夠的安全感,這段戀愛維持起來就不會辛苦,就像你生活的一部分一樣自然輕鬆。

但如果ta不能滿足你需要的安全感,你會想辦法去‌‌「監控‌‌」對方,好像戀愛變成了你的全部。如果你們的戀愛出現一點點危機,你就會馬上去解決,去控制對方,你們的感情維持起來就越來越辛苦。

2.

‌‌「在你面前,我就是我‌‌

被接納、理解|真實地做自己

假如你剛被老闆罵了,轉身是不是就會跟最好的朋友吐槽?因為你的朋友很可能也會跟你一起吐槽,你會感覺到自己是被接納、被理解的,這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真正被接納、被理解是在對方面前可以真實地做自己,可以敞開自己不怕受到傷害,特別是對方在你脆弱、低落、痛苦的時候能夠看到你、理解你、給你支持和力量。你甚至可以在對方面前打嗝放P。

I See You.不論你怎樣得狼狽,在我面前,你就是你。

但如果你感覺ta不能完全接納、理解你,你就會想要掩飾真實的自己,在他面前維持最好、最光鮮亮麗的那個你。當然如果在戀愛初期,這種情況很正常,但當度過戀愛初期的激情,感情步入正軌,你還是沒有勇氣在他面前展示真實的自己,不能感到自己是被接納的,還是很辛苦地去維護自己的良好形象,這段感情註定會以失敗告終。

我們越是偽裝,其實越是辛苦,證明我們的恐懼越強;而我們越能放下,越能真實,我們才真正地進入了一段關係。

3.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

被關注|感覺自己棒棒噠

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深信他很喜歡我,我就是他不可取代的唯一。

想起大學戀愛期間,我走進一間教室,剛好男朋友坐在裡面,他當著所有人的面起身走到門口接我。至今仍記得他望著我的眼神充滿歡喜,想起來就覺得很甜蜜,很溫暖。

喜歡著你的他,渾身都閃著金光。

當一個人被另一個人深深地關注,從他的眼神里就可以看到那種獨一無二的歡喜和欣賞。他會讓你覺得你很棒,這種感覺就是戀愛中被關注的滿足感。

但如果感情中被關注感缺失,你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常常被忽視,覺得對方永遠只關注他自己,總是照顧不到你,心裡會產生巨大的落差感。

4.

‌‌「跟ta在一起後,我好像變了個人‌‌

希望、活力煥發|不一樣的生命

聯想集團前總裁柳傳志在自己兒子柳林的婚禮上說,柳林四十幾歲終於結婚了,以前的他非常內向又嚴謹,很沉悶,但是自從他遇到兒媳以後,突然變得開朗起來。他說他非常感謝兒媳,給兒子帶來了不一樣的生命。

‌‌「柳林開始腦門發亮,眉眼中總帶著愉悅和笑意。‌‌

這就是希望、生命被激活的感覺。

以前的你可能喜歡宅在家裡不想跟任何人打交道,但是當你遇見一個人,感覺自己脫胎換骨,每天都有很多事情想要與人分享,想去逛街、唱歌、跳舞,想去旅行,突然發現自己還有這麼多可能,彷彿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點燃。

這種生命力被激發的感覺是你和這個人交往收穫到的很重要的東西,你得到了一種充滿希望的生命力,你會更加充滿動力地去生活。

但如果對方不能帶給你你需要的活力,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是關係中唯一付出的人,而對方卻無動於衷,你原有的活力反而會在這段關係中被壓抑,讓你覺得不堪重負。

5.

‌‌「我心永恆‌‌

永恆感|做自己的超人

戀愛所帶來的永恆感,聽起來就更加神秘和奇妙了。

《泰坦尼克號》中,正是因為短短几天的相處,傑克打開了露絲生命的活力之門,他們獲得了生命中的永恆感。當露絲丟下‌‌「海洋之星‌‌」時,他們的愛情在心中永遠活了下來,不再需要任何外在形式來證明。

當我愛上一個人,不止收穫到真正的愛情,更獲得了一種永生的希望。

‌‌「永恆感‌‌」在戀愛關係中維持得好的話,你會有一種‌‌「我是超人‌‌」的感覺,覺得自己可以對抗一切。

但如果這一點受到了影響,就常常會覺得自己很脆弱,很容易受傷,戀愛關係也會很脆弱。

《紅樓夢》里,林黛玉就常常給人自憐自艾的感覺,在他想寶哥哥的時候,好像自己成了唯一被落下的很可憐的人,這就是永恆感沒有被發展起來的表現。

好的愛情就是,ta可能並不完美,但是我最需要的ta都有,我最渴望的ta都可以滿足我。

03

如何找到我的‌‌「核心需求‌‌」?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被愛,都希望找到可以滿足我們所有心理需求的人,但是人無完人,我們似乎不可能找到那個和自己完美契合的人。

有些人最需要對方的理解和支持,在自己脆弱的時候有人能向她敞開懷抱。她自己可以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所以她可能會覺得安全感不是很重要。

有些人會喜歡站在自己的舞台中央,特別是想成為兩個人關係中的焦點,他喜歡被關注,理解與接納對他就並不重要。

所以,5個戀愛心理需求中,重要的是理解自己,找到自己最核心的需求,而不是5個需求都需要被滿足。


男性功能障礙,娛樂網,心靈,犀利士5mg,犀利士

犀利士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男女之間的話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