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男女之間的相處,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

找個配得上自己的戀人


我曾經在網上做個一個調查,問到底是找個自己喜歡的人結婚,還是喜歡自己的人結婚,如果兩者只能擇其一,你選哪個?

最近我遇上很多結婚十年以上的人,我問他們一個問題: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跟現在的愛人結婚嗎?

十個有九個回答是:那多沒勁,有這個機會,幹嘛不換個口味?

還有一個回答是:當然會,跟誰結婚不是結啊,結了婚都差不多,與其費勁去磨合,還不如就這一個湊合。

當然,他們也都反問我,我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畢竟當時我太太在場。我只能說:我怕活不到那一天。

不過我大約想明白了這個問題的答案,那就是最好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能配得上自己的人結婚,這樣才無愧於這一場婚姻,也就不必總琢磨著下一次婚姻怎麼辦。

什麼叫配得上?

首先,兩個人價值觀大致雷同,如果老公喜歡偷雞摸狗,老婆堂堂正正。又或者老公低調內斂,老婆張狂喧鬧。表面上看挺互補的,其實長久過日子,定是魔獸爭霸的現實。畢竟價值觀層面的衝突,不是能夠掩蓋和容忍的。

如何了解彼此的價值觀?我其實建議看看對方的朋友圈就好了。如果對方每天發得都不是自己的風格,也不是自己能夠接受的內容,那就及早放棄。

再強調一下,價值觀趨同,是一場婚姻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不要以為婚姻可以掩蓋這種衝突,隨著婚姻後彼此的隨便,不再有心去偽裝,這種衝突會變得越來越明顯。

但往往在愛情階段,彼此越是不同,越能吸引對方,因為對方擁有自己並不具備的特點。但過日子並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沒悟透。

其次所謂的配得上,就是彼此的品位。就好比一個人喜歡聽巴赫,一個人喜歡聽最炫民族風。根本就不是一個層次的人。結婚後,一個喜歡優雅,一個喜歡低俗。一個胸懷天下準備匡扶濟世,一個準備狗苟蠅營小富即安。其實都沒什麼不對,只是,配錯了人。

所謂配得上,說白了吧,就是在自己的基礎上好那麼一點點。

這個道理就如同讀一本書,如果這本書自己覺得很低俗,那讀起來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如果這本書自己看了不過了了,跟自己一個水平,那根本吸引不起閱讀的快感。只有這本書,自己大部分能理解,還有一部分需要去思考,去探索,這種神秘感,才會強烈地吸引自己。

愛人如書,此言非虛。

品位上的匹配,可以進入對方的生活去了解,多接觸對方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在這種社交中,最能探查對方的品位。

最後我想說的是,長相配不配得上,根本就不重要。因美色而生活在一起,卻沒有心靈的溝通,沒有彼此欣賞的品位、沒有價值觀上趨同的看法,很快就會心生厭煩。因為美色關乎的是性衝動,按照叔本華的觀點,這是生命意志,是基因拷貝的陰謀。

你或許不認同,還是覺得長相最重要。那隻能說,我們彼此配不上。

真沒了,你咋還往下看啊,既然你都看到這裡了,那我就再多說兩句吧。

▶一個好的戀人會讓自己變得更好,一個差勁的戀人會讓自己陷入抓狂猜忌崩潰的狀態。一個好的戀人會讓你發現自己的美好,而不僅僅總被貶低,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逐漸喪失了自信。因為他很陽光自己也快樂起來,因為他儒雅自己也知性起來。一份美好的愛情應該激發很多善,而不是把惡誘發出來覺得自己無比討厭。

▶如果離婚了,我情願單身吧,比如出個家什麼的。

找個配得上自己的戀人
威而柔 女用威而鋼 www.5mg.tw


男性功能障礙,娛樂網,心靈,犀利士5mg,犀利士

犀利士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男女之間的話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